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风产轿车曲轴批量返销法国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28

东风产轿车曲轴批量返销法国

  近日,法国PSA集团FM厂再度与神龙公司签订了1.5万件TU5系列雪铁龙发动机曲轴返销计划。与以往不同的是,此前神龙公司返销法国的曲轴产品均用进口毛坯原料加工,而此次返销法国的产品则全部由东风商用车铸造一厂生产的铸件毛坯替代。这意味着欧洲汽车将被烙上“中国印”,真正批量用上了“中国造”汽车发动机零件。神龙TU5曲轴也成为神龙轿车国产化以来,大批量返销法国的唯一国产轿车铸件,这也是我国生产的轿车曲轴首次批量出口欧洲市场。

  今年3至8月间,根据神龙公司的装车需要,商用车铸造一厂共为其生产了近6万余件神龙TU5系列轿车发动机缸体铸件,废品率仅为3.5%。而由该厂生产的7万余件TU5发动机曲轴,在神龙公司襄樊加工厂加工后,废品率为0.74%,远远低于神龙汽车公司进口KD件7.0%的水平,其优良的铸件品质不仅保证了神龙汽车公司的装车需求,还受到了法国汽车生产厂商的青睐。

  近两年来,商用车铸造一厂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和技术改造力度,铸件生产致力于由简单件向复杂件转变、卡车件向轿车件转变、低附加值产品向高附加值产品转变,逐步淘汰了一些批量小、附加值低、效益不高的产品。同时,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在确保产品发交、满足用户需求上下工夫,很好地把握住了今年神龙公司市场大幅提升的机遇,通过技术改进和攻关,解决了厂内神龙TU5缸体生产流程问题,打通了制芯瓶颈环节,从而确保了神龙公司的供货发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