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有色集团罗涛一行赴赞比亚进行广泛交流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28

中国有色集团罗涛一行赴赞比亚进行广泛交流

  10月14日至10月23日,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罗涛一行赴赞比亚短期工作。在为期10天的时间里,罗涛一行与中色非洲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非矿公司)以及赞比亚国家和地区政府进行了广泛的接洽与交流。

  在赞期间,罗涛出席了非矿业公司第17次董事会,并当选为董事长。在接见了非矿公司赞方高级雇员代表之后,罗涛于10月18日和非矿公司所有中方员工亲切见面,并做形势报告。罗涛指出,非矿公司成绩显著、困难不少、前景光明,大家要认真研究公司的定位,制定战略发展规划和逐年分解计划,努力提升生产能力,不断完善管理特别是决策机制和人才机制,改善股权结构、加快发展速度。罗涛强调,中国有色集团方面会全力支持非矿公司的发展,非矿公司自身也要努力争取国家政策的扶持,建设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形成优良的企业文化,谋求更大的发展。

  此次赴赞,罗涛一行受到了赞比亚政府和媒体的高度关注,赞比亚总统姆瓦拉瓦萨两次会见了罗总一行,并亲自召集新闻媒体推介中国有色集团。罗涛向赞比亚总统汇报了中国有色集团投资的谦比希矿近来取得的成果、进一步的投资设想以及非矿公司本地化建设的情况。在22日举行的新闻媒体见面会上,赞比亚总统向各界介绍了中国有色集团在赞比亚取得的丰硕成果及发展矿业的规划。

  在赞比亚期间,罗涛还会见了非矿公司赞方政府董事代表和ZCCM-IH董事,会见了赞比亚中国银行行长,就海外资源开发的融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与赞比亚最大的矿业公司(KCM)总裁克瑞士兰先生举行了工作会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