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海油广东LNG增建储罐 确保当地天然气供给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14

中海油广东LNG增建储罐 确保当地天然气供给

  日前,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属的中海石油天然气及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广东LNG(液化天然气)项目传出佳讯:增建广东LNG项目一期工程第三个LNG储罐建设规划得到国家发改委批准,该LNG储罐容量为16万立方米。

  广东LNG项目是国内第一家液化天然气项目,广东LNG项目经国家发改委批准于1999年底立项。接收站和输气干线项目(站线项目)是其中的核心项目,此外,还包括LNG船舶制造项目、城市燃气管网建设、燃气电厂项目(新建燃气电厂及油电厂改造)等。今年4月8日和5月26日,广东LNG接收站1号储罐和2号储罐分别一次性升顶成功。第三个储罐的增建将为日益增长的广东天然气市场提供安全可靠的供气保障。

  截止今年10月31日,广东LNG接收站项目实际累计完成进度84.3%,管线项目实际累计完成进度62.3%,项目将于2006年6月开始试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