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材所属巨石集团成立南非华夏复合材料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16

中国建材所属巨石集团成立南非华夏复合材料公司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巨石第十一届国际玻纤年会上,中国建材集团所属巨石集团与南非Utama机械与化工有限公司签约成立了巨石集团南非华夏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该合资公司的成立是中国建材集团发挥自身优势、充分整合资源、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

  巨石集团南非华夏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注册,计划利用巨石集团提供的设备与技术,在南非建设一条年产6000吨玻璃纤维短切毡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将基本满足南非和周边国家对玻璃纤维短切毡的需求。该项目奠定了巨石集团玻璃纤维短切毡产品在当地的市场优势地位,为今后几年玻璃纤维短切毡市场再扩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巨石集团本部位于浙江省桐乡市经济开发区,是亚洲最大、世界第五的玻璃纤维生产企业,2005年玻璃纤维生产能力已达21万吨。巨石集团在开拓国内市场、替代进口的同时,积极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目前集团60%的产品出口至美国、日本、德国、澳大利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2001年以来出口年增长率超过50%,2004年出口创汇7300万美元,是国内出口量最大的玻纤企业。巨石集团已形成国内桐乡、九江、成都三大生产基地,国外南非、加拿大、意大利三家控股生产与贸易公司和美国、德国、南非、新加坡、泰国、中东等八家独家代理的全球营销网络。

  南非Utama机械与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机械与化工产品销售与进出口业务的贸易公司,与巨石集团有过多年的业务合作。该公司在南非建有比较完善的销售渠道,业务辐射南非周边国家及非洲南部大部分地区。南非Utama公司的投资方还在香港设有大荣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与内地和亚洲进出口贸易。

  巨石集团作为“亚洲第一、世界五强”的玻纤企业,在基本完成全球营销的战略布局后,迫切需要进行全球生产的战略布局,以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提高公司的全球竞争力。南非是非洲经济较发达的国家,对玻璃纤维和玻璃纤维毡有较大需求,其中玻璃纤维短切毡的市场需求量在4000吨左右。南非及非洲国家玻璃纤维与玻璃纤维毡的市场容量虽然目前比欧美国家的市场要小得多,但发展速度很快,市场潜力巨大。巨石集团将生产线设备转移到南非,既可享受南非的优惠政策,还可利用其丰富的电力资源,避免在国内夏季用电高峰时生产线无法满负荷运转的不足。南非项目采用巨石集团提供的设备和技术,也将对巨石集团技术与装备的研究开发、技术水平提升起到促进作用,为集团技术与装备向欧美先进国家输出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