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联通专业网站服务“三农” 获世界信息峰会大奖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08

联通专业网站服务“三农”  获世界信息峰会大奖

  在近日召开的信息社会世界高峰会议突尼斯阶段会议上,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杨惠恒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手中接过了“世界信息峰会大奖”的奖牌,使得世界将关注的目光投向“天府农业信息网”。

  “天府农业信息网”作为参加这次颁奖的中国电子商务类项目的唯一代表,受到了联合国的高度认可和评价:“具有在发展中国家推广的价值、是一个为贫困人群提供社会公共产品的成功商业运作模式。”作为中国第一个为“三农”服务的电子商务平台示范项目,“天府农业信息网”获得如此高的评价,在国内乃至全球运营商中,都是罕见的。中国联通目前已经决定将在全国推广天府农业信息网的经验,将统一技术业务规范,统一模式,根本上解决信息进入农村、信息致富问题,真正推动“三农”问题解决,同时为自身拓展市场提供发展机遇。

  在此之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正式将四川联通建设的“基于多种通信的天府农业信息网电子商务项目”列入了国家2005年电子商务专项项目,中央财政对其项目建设补助资金750万元。今年10月,“天府农业信息网”获得了2005年全国通信行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2003年5月,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整合移动网络、数据互联网络、寻呼网络、互联网、短信、CDMA1X移动数据网络、人工呼叫中心等综合电信网络和综合信息平台,开始建设“天府农业信息网”,力求通过“天府农业信息网”信息平台为实现农业产业基地化、多种经营规模化、农产品市场化提供各种信息服务,帮助农民进行信息订制,促进农业信息有效传播和双向信息交互。

  截至今年10月,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在全省21个市州的134个县已经建立了1000多个信息工作站。目前,“天府农业信息网”用户已近90万户,而且保持高速增长状态。两年多来,天府农业信息网向近90万乡镇村社干部、涉农企业、专业协会和广大农民用户发布了农村政务、农业技术、产品供求、天气预报、防灾和劳务等信息3亿多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