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内首座400英尺钻井平台大连出坞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12

国内首座400英尺钻井平台大连出坞

  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作业水深最深的400英尺钻井平台,于11月30日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所属大连新船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出坞,这是新船重工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建造、也是我国首座400英尺钻井平台。

  2004年3月,大连新船重工与中海油签订了400英尺钻井平台合同,而此前同类型的钻井平台世界上也只有2座,钻井平台悬梁长度75英尺,额定水深400英尺,额定钻深30000英尺。为适应恶劣海况作业,400英尺钻井平台对材质、焊接工艺和精度等方面都有极高要求,新船重工为此培训了100多名具有6GR资质的焊工,并相继攻克了桩腿、中控系统、高低压泥浆系统等关键技术工艺。167米桩腿要通过升船完成对接,这在国内海洋工程建造中还是首次,而升降齿轮箱由1700余个零件组装,对建造精度要求非常高。为此,他们成立了攻关组,施工人员在建造中严格质量控制,精心操作,最终攻破了一道道技术和施工难题,保证了建造质量和进度。

  近年来,大连新船重工在做强做大造船主业的同时,大力开发海洋工程市场,相继为国内外业主建造了海洋工程模块、FPSO、综合检测船、水下导管工程船、BG9000半潜式钻井平台、气垫组合钻井平台等,得到众多业主的肯定和信任。目前,该公司手持同类型钻井平台合同4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