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燕山石化增产聚丙烯热销产品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12

燕山石化增产聚丙烯热销产品

  在日趋激烈的化工市场竞争中,燕山石化聚丙烯事业部依靠科技进步,增产热销产品,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今年头10个月,聚丙烯产量达32.5万吨,并开发生产了10余个聚丙烯新牌号,专用料比例高达68.33%。

  今年,随着国际原油价格不断上涨和国内大型聚丙烯生产装置纷纷上马,国内化工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燕化聚丙烯事业部依靠科技进步,着力走好三招棋。一是加大新产品研制、开发、生产力度。该事业部与燕化树脂研究所合作,先后开发生产了T1701土工料、K6606瓶盖料、B4808热灌装瓶料、输液瓶系列专用料等10余个牌号聚丙烯新产品。输液瓶系列专用料医药卫生条件要求极高,生产难度大,目前国内只有燕山石化能够生产此种产品。高结晶HC647、HC947专用料属于高端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电、汽车生产中。这些新产品,都已实现工业化生产,有的牌号产量已达千吨以上。去年生产的管材专用料、板材专用料、洗衣机系列和汽车系列专用料今年依然是创效主打产品,其中,管材专用料累计产量达到了7万余吨。二是不断提高专用料比例。今年头10个月,聚丙烯事业部专用料占聚丙烯总产量比例高达68.33%。其中,4万吨/年、2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累计专用料比例分别达到81.5%、90%。值得一提的是,新一聚装置今年7月份开车一次成功后,已生产了5种聚丙烯新产品,专用料产量超过4000吨,成为事业部新的效益增长点。三是做大聚丙烯产量。聚丙烯事业部狠抓严细管理工作,三套聚丙烯生产装置开足马力高产稳产,1-10月份,聚丙烯总量已达3.25万吨。特别是2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通过严细管理减少了非计划停工,装置连续开车时间超过了7个月,今年已累计生产聚丙烯近20万吨,为企业增效立下了汗马功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