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兴铸管集团公司建立和完善帮困基金制度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16

创建和谐企业  加大帮困力度
新兴铸管集团公司建立和完善帮困基金制度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和谐社会建设”,这是新时期党密切联系群众、巩固和发展稳定局面的一项重要工作。近日,新兴铸管集团公司从实际出发,建立和完善帮困基金制度,加大帮困力度,促进和谐团队建设,下发了《新兴铸管集团公司建立和完善帮困基金制度的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规定》明确要求严格落实普遍建立的原则,不允许任何单位以任何理由不建立帮困基金制度。对帮困基金的经费来源、救助对象、如何管理和使用、审批程序、如何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等,都作出了具有很强操作性的详细规定。同时要求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根据集团公司的总体要求,制定出进一步完善本单位帮困基金制度的具体办法,既要切实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又要引导教育职工自强自立,既要照顾各类困难群体的实际情况,又要防止平均主义大锅饭,既要重点做好“两节”期间的救助工作也要做好平时的帮困救助工作,充分发挥帮困基金制度的特殊作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

  据2003年和2004年不完全统计,新兴铸管集团公司通过帮困基金已救助职工12475次,使用资金396.94万元,对于及时解决职工群众的实际困难、有效维护企业稳定和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受到各方面的普遍欢迎和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