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一汽参加2005’建设节约型社会展览会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19

一汽参加2005'建设节约型社会展览会

    由国家发改委等12个部委联合举办的“2005’建设节约型社会展览会”于12月17日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作为我国汽车行业唯一一家中央企业代表,携节能、降耗、减污、增效新成果、新目标以及具有节能、环保新特点的新车型亲情走进展场。

  一汽是国家“一五”期间建立起来的国有特大型企业,是资源消耗大户。多年来,一汽以社会效益为己任, 在实现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把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大事来抓,在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各环节上倡导“节能、环保”新理念,在治理污染、推行清洁生产、优化资源配置和废物资源化等工作上确立保障新体系,推行管理新方法,多次受到国家表扬。特别是近5年来,一汽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大投资力度,不断应用新技术,在节能、环保工作新目标的引领下,大步向节约型企业迈进,并取得了很好的工厂效益和社会效益。据统计,历年来,一汽用于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等专项投入就已近7亿元,仅2001年至2004年间,一汽累计投入用于节能技术改造和推广资金就有2亿元,完成技术改造工程131项,取得了8000多万元的节能效益。1999年至2004年间,投入用于污染治理和环境改造资金3.36亿元,建成了污水处理站(厂)23座,使废水处理能力达到3.76万吨/日,废乳化液处理能力2万吨/年,废酸处理能力1.2万吨/年,年削减COD3360吨,石油类237吨/年;与此同时还建立了烟气处理设施56台(套),处理能力92.64亿立方米/年,削减烟尘21万吨/年;收集、处置危险废物5000吨/年。

  “节约资源、改善环境,追求“人、车、社会和谐发展”是本次展会一汽参展的主题,展出内容分资源利用、污染物排放状况、目标;循环经济成果;节能案例;节能、环保产品等四大部分,总面积186平方米。一汽的红旗混合动力轿车和夏利双燃料经济型轿车被搬上了展台,两台节能环保型轿车在声、光、电的掩映下闪着熠熠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