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上半年供需矛盾突出 最大缺口540万千瓦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15

南方电网上半年电力供需矛盾突出  最大缺口540万千瓦

  3月1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06年市场营销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市场交易与营销系统2005年主要成绩,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分析形势,部署今年工作。

  南方电网公司成立三年来,在电力缺口逐年增大的情况下,有效地保障了五省区电力供应。公司售电量从2002年的2198亿千瓦时增加到2005年的3476亿千瓦时,增长了58%。

  2006年南方电网电力供应形势出现了新的变化,电力供需形势“前紧后趋缓”。全网上半年电力供需矛盾依然突出,最大缺口达540万千瓦;下半年供需形势逐步缓和,个别地区会出现平衡有余。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指出:要主动深入研究问题,平衡调剂好电力资源,优化购电结构;用心供电,尽心服务,提高驾驭电力市场的能力,提高保障电力供应的水平,提高优质服务的层次,提高营销队伍的素质,为建设责任南网,做强做优公司主营业务,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提出,“十一五”期间市场交易与营销系统要重点提高市场预测和开发的能力、市场协调和运作的能力和优质服务创品牌的能力。同时,要求增强市场应对能力,提高电力供应水平;加强购电管理,提高电源组织协调水平;优化用电负荷,提高需求侧管理水平;以营销为龙头做强做优公司主营业务,提高公司盈利水平;以客户为中心,提高服务水平;强化全过程管控,提高计量管理水平;建立健全交易营销稽查的常态运行机制,提高内部监控水平;稳步推进南方电力市场建设,提高市场化运作水平;提高基础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