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瑞银基金管理公司发行首只股票基金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16

国投瑞银基金管理公司发行首只股票基金

  3月16日,中国基金管理市场上首个外资持股比例达到49%的基金管理公司——国投瑞银基金管理公司发行第一只基金--国投瑞银核心企业股票基金。

  国投瑞银基金管理公司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与欧洲最大的金融控股集团瑞银集团于2005年6月合资成立,这是中国履行加入WTO承诺,加大对外商开放金融证券市场的标志性事件。该公司的成立体现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国投公司旗下的国投弘泰信托投资公司持有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51%股份,外方股东瑞士银行持股49%。

  国投瑞银核心企业股票基金的投资方向锁定为具有核心竞争优势、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可持续盈利与现金流增长前景的上市公司,其股票组合投资比例为60-95%,债券组合投资比例为0-40%。国投瑞银将借鉴瑞银集团投资研究和风险控制工具,并结合中国市场的特点进行独立研究,把握中国股权分置改革带来的机会,采取积极的投资管理策略,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收益。该基金由中国工商银行托管。

  3月14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副总裁、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洪祥接受了中国证券报、经济日报、金融时报、经济参考报四家中央媒体的专访,向媒体介绍国投瑞银基金公司及核心企业股票基金的相关情况,并就目前证券投资时机、投资途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的优势等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