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第四届远东钢铁会议暨中国铁矿石大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30

第四届远东钢铁会议暨中国铁矿石大会在京召开

  3月28至29日,由中国五矿与英国《金属导报》共同举办的第四届远东钢铁会议暨中国铁矿石大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来自国务院研究室、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有关领导、行业协会领导、相关企业代表,世界各地的冶金矿山、运输及物流企业的代表以及中外媒体记者共8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五矿副总裁徐思伟代表主办方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中国五矿向各位代表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国钢铁工业的发展形势以及中国五矿近年来的经营情况。并就今年钢铁工业的发展趋势发表看法,他认为,一是钢铁行业整体供需不平衡情况加大,供给受产能释放因素影响有所放大,需求因大行业用户用量减少而有所回落。二是从产品结构看,板材、管材和型材需求稳步扩大,线材和铁路用钢需求有所下降。三是从进出口形势看,短期内进口有所减少,出口有所增加,“两高一基”(即高能耗、高污染和基础资源性)产品出口将减少。四是从价格走势看,鉴于供过于求的局面短期内难以扭转,总体价格仍有下行压力,但短期内波动难以避免。五是从长远看,我国良好的经济发展势头和建设新农村的重大战略部署必然对钢铁业产生持续需求,前景看好。最后,他预祝大会取得预期效果并获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分成“第四届远东钢铁会议”和“2006中国铁矿石会议”两个会场。会议特别邀请了国内外行业协会官员、著名企业代表和专家共30余人做专题报告并回答了代表和记者们所提出的问题,代表们还分别就有关钢铁行业的发展趋势、市场分析、企业产品结构调整、国外企业铁矿石供给战略、今后价格走势的分析以及运输和物流等课题展开了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