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服务陕西经济 东航西北公司引进空客A319抵西安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19

服务陕西经济  东航西北分公司引进空客A319抵达西安

  为满足陕西对外交往和经济发展的需要,构建西安通往国际、国内更加便捷的空中走廊,方便人们的出行和远游,东航西北分公司年内计划引进三架A319飞机,全部用于执行西安始发航班的飞行。届时,西安的客、货运输能力将会增强,更有益于陕西经济的发展。5月17日12时,东航西北分公司2006年计划引进的第二架A319飞机顺利抵达西安咸阳机场。

  空客A319飞机是欧洲空中客车工业公司(AIRBUS)研制的A320系列飞机中的一员。A320系列是双发中短程150座级客机,被认为是单通道机型中的技术领先者。2005年10月,东航顺利接收了第100架空中客车飞机,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第一家拥有100架空客飞机的航空公司。东航也是中国大陆第一家空中客车A319和A340-600飞机的用户。


  据悉,东航西北分公司计划在6月份开通西安至拉萨的航线。飞机在高原机场起降要求发动机拥有强大的推力。东航此次引进的A319飞机正是被誉为“高原雄鹰”,采用了适应高原飞行要求的CFM56-5B发动机的改装型A319-115机型。去年4月,服役于东航的一架A319飞机试飞西藏贡嘎和邦达机场获得成功,充分展示了该机型的优越性能。此次引进的A319-115飞机能够提供8个头等舱,112个经济舱座位。与竞争机型相比,不但能够提供更大商载,更具有高可靠性、低噪音等优势。

  根据东航股份公司的总体部署,东航西北分公司今年计划引进的3架A319飞机,将投入西安至北京、上海、桂林、大连、青岛等城市的航线运营。为满足西安赴桂林旅游旅客的需要,届时,东航西北分公司的桂林航班将从现在的每日2班增加到每日3班。西安至桂林的航班飞行时间为1小时40分。目前已经运营的两个航班,每天计划起飞时间是8:40和13:40。计划新增的航班预计起飞在16时前后。同时,西安至大连将增至每周4班,西安至青岛可以达到每周3班。为进一步增加运力满足西安市场运输旺季的需求。东航西北分公司新近还安排了3架A300飞机运营于西安市场,主要运作在西安至北京、上海等商务旅客较多的航线上,此举将使北京和上海每日可提供的航班座位数分别增加约270个和400个座位。6架A319和A300飞机全部调配到位后,共可提供1155个座位。届时,东航西北分公司西安至北京航线将从现在的每日6班增加至每日7班,西安至上海航线则从每日5班增加至每日6班。

  东航西北分公司今年引进的3架A319飞机陆续投入运营后,可缓解即将到来的西安旅游旺季航空运输压力,进一步为旅客在航线和班次选择上提供了更多选择的自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