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旗下上市公司投资高速公路项目获30亿贷款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23

葛洲坝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投资高速公路项目获30亿贷款

  近日,葛洲坝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北大广北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获得30亿元人民币的银团贷款。6月16日,银团贷款合同签字仪式在武汉举行,目前已进入正式办理贷款手续阶段。此次银企合作的进一步加深,表明湖北金融界对号称“中国水电第一股、三峡建设第一家”的“葛洲坝”股份的市场和产业前景高度看好。

  近两年,继在国内率先以BOT方式成功投资兴建湖北襄(樊)荆(州)高速公路之后,葛洲坝股份有限公司又获得大(庆)广(州)高速公路湖北麻城至浠水段项目的BOT投资开发权。该高速公路全长147.5公里,概算投资46.6亿元,是国家“十一五”规划的重点项目,是湖北省及华中地区沟通华北、华南等地区的南北向快速运输通道之一。

  贷款银团由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组成,总额为人民币302920万元。贷款将用于投资建设大(庆)广(州)高速公路湖北麻城至浠水段,根据工程进展情况,分四年贷款,期限20年,由大广北公司以大(庆)广(州)高速公路湖北麻城至浠水段项目全部通行费收费权提供质押担保。

  葛洲坝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发起设立的、以能源、交通、房地产投资开发以及建材生产、工程承包为主业的多元化上市公司,经营业绩优良,被誉为中国证券市场上的蓝筹股,2003年被《中国经营报》、中国社科院等权威机构评为中国“最具竞争力优势百家企业”之一,2004年入选“沪深300指数”成分股,被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授予AAA级信用企业,有着良好的公众形象、市场信誉和雄厚的资金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