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远东首期”保持良好平稳运行状态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8

“远东首期”保持良好平稳运行状态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公司”)控股的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简称“远东租赁”)的首期租赁资产支持收益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简称“远东首期”)受益凭证是国内首只上市交易的租赁资产证券化产品,自5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以来,保持着良好平稳状态,所有应收租金均按时到账并偿付投资者,第一次计划分配日已对投资人分配本息1.2亿元。目前,市场上挂牌转让的“远东首期”受益凭证累计换手率达67%,投资者涵盖理财计划、教育基金会、老年基金会等。“远东首期”从基础资产回收、证券凭证交易等多个方面进入市场良性运行轨道。

  8月18日,中国证监会机构部对 “远东首期”的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肯定了“远东首期”是中国证监会开展资产证券化创新业务试点以来推出的一个示范意义重大的标志性项目,在产品结构设计、外部信用增级、真实出售破产隔离等多个方面实现了突破,并表示在认真总结证券化创新业务试点期间的经验后,将尽快推出资产证券化业务的相关配套制度和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市场操作流程,促进中国资产证券化业务健康有序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