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确保柴油供给 满足市场需求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9

中国石化确保柴油供给 满足市场需求

  今年以来,一些行业如农业、渔业、城市公共交通等对柴油需求有所增加,中国石化积极履行国有大企业责任,发挥主渠道作用,千方百计开足马力组织柴油生产,保证市场供应。今年1至7月份,所属炼厂生产柴汽比达到2.42∶1,远高于国内2.12∶1的平均水平。

  据了解,中国石化炼油企业通过加强管理,减少非计划停工,提高炼油装置的高负荷长周期运行水平,增加加工量;开好改造、新建装置,增加有效加工能力;优化生产方案和装置运行,提高成品油收率。同时抓好成品油配置和出厂工作,保障生产后路畅通和成品油资源供应,合理调整成品油库存,确保在资源偏紧的市场情况下,所有地区的资源都能得到满足。

  在刚刚结束的“三夏”用油高峰期间,在中央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中国石化满负荷、甚至超负荷生产,河南、山东、安徽和山西等粮食主产区的农机用油得到了充分保证,受到了地方政府和农民的肯定。记者在山西、河南采访,不时看到标着“中国石化”字样的加油车在乡村公路上穿梭,把“优惠油”免费送到田间地头。各地石油公司还让利农民,以每升低于市场价0.3元的价格,实行农机专供,为农民带来了实惠。

  在“三夏”用油最高峰的6月,中国石化超负荷生产,柴汽比达到历史最高的2.49∶1,满足了市场对柴油的需求。

  目前,中国石化正以满负荷和极限柴汽比组织生产,以保证市场对柴油的旺盛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