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支援重庆抗旱救灾 贵州电网累计送电6.2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9

支援重庆抗旱救灾 贵州电网累计送电6.2亿千瓦时

  近期四川重庆市遭遇严重干旱,中国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在确保西电东送和省内电力供应的同时,精心安排,统筹平衡,及时支援重庆电力电量。截至8月27日,累计向重庆电网送出电量6.2亿千瓦时,确保了重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抗旱救灾的电力供应。

  据统计,上半年,贵州电网完成统调发电量35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64%,增幅列全国同行业第二位。在近期中电联发布的《电力供需与经济运行形势分析预测报告》上,贵州上半年火电机组利用小时数为3175小时,在全国同行业排名第三。

  今年,贵州电网公司加大了市场开拓的力度,外送方面,广东是主力市场,年初签订的年送电206.1亿千瓦时的合同正分月执行。同时,在邻近的重庆市遇到严重缺电局面的时刻,从7月开始,贵州电网公司安排3台机组向重庆送电,最大送出电力38.8万千瓦,日送电量900万千瓦时,有效弥补了重庆市电力供应缺口。8月18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向贵州电网公司发来感谢信,衷心感谢贵州电网对重庆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的大力支持。

  今年到目前为止,贵州电网没有出现一次拉闸限电,发电负荷最高达到1251.5万千瓦(8月27日),省内日供电量最高达到1.43亿千瓦时(8月18日),确保了全省经济增长和人民生活对用电的需求。调度部门正在从整个“十一五”期间外送电的安全运行方式考虑,优化调度、合理利用水电资源,为进一步提升火电出力创造条件,确保西电东送和贵州省内经济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