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发现安徽六安宋代古墓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2

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发现安徽六安宋代古墓

  近日,在安徽六安市界牌石村境内,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二公司合武二标在路基开挖中发现一座古墓,项目部立即停工,保护现场,报告当地文物部门。经六安市文物局专家初步鉴定,古墓建自宋朝,有800多年历史,具有较高的考古价值。

  当日9点30分,在DK114+090处,随着“咔嚓”一声,挖土机挖出几块青石,随之出现一个半径2米、高4米的洞穴,洞穴四周用青石圆形砌筑,洞内沉积着厚厚的淤泥,中央有一个由青石砌筑的长方体构造物。施工人员意识到可能是一座古墓,立刻停止施工,派专人保护现场,到当地黄家窑村了解历史。一位七旬老人到现场证实了洞穴为古墓。项目部随即加强现场保护,同时通过当地政府向六安市文物局报告。

  下午2点,文物局两名专家赶到现场,看到现场保护完好,并有专人立岗,高度评价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是一支文明之师,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对洞穴进行了细致探查后,专家认定,洞穴为宋朝古墓,有较高的考古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