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六鳌一期 能源清洁发展的一大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26

大唐六鳌一期  能源清洁发展的一大突破

   近日,大唐福建六鳌一期3.06万千瓦风电CDM 项目成功获得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EB)签发的22202吨CERs(经核证的减排量),成为我国可再生能源领域第一个获得CERs签发的CDM项目,同时也是我国首个成功的单边CDM项目。

  福建六鳌风电项目产生的减排量获得了联合国EB的批准,标志着该项目的CDM 开发工作取得了最终成功,待国家相关收益分配规则确定后,企业即可获得CERs销售收入,取得碳减排额资金。 同时,这也标志着我国电力企业在实践中将CDM发展战略转变为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为电力行业实施CDM 项目起到了巨大的示范作用,也为电力企业积极参与温室气体的减排做出了积极探索。

  福建六鳌3.06万千瓦风电项目由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有限公司CDM办公室于2005年12月开发,并于2006年7月在联合国EB注册成功。 这是目前我国电力行业开发速度最快、 也是我国首个成功签发CERs的单边 CDM 项目。 该项目从项目设计文件书(PDD)开发到联合国成功签发 CERs,历时仅短短9个月。这不仅标志着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有限公司CDM 业务取得了成功,为大唐集团公司自主创新、培养新的利润增长点迈出了坚实一步,同时也标志着大唐集团公司在发展可再生能源、实施清洁发展机制项目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