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移动保障中国-东盟博览会通信安全畅通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02

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保障中国-东盟博览会通信安全畅通

  2006年中国-东盟博览会于10月31日至11月3日在南宁举行。第三届博览会将与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和广西国际民歌艺术节(简称“三会一节”)同期举办。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作为本届博览会首席战略合作伙伴,在网络建设和优化、应急通信保障、个性化通信业务服务提升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服务保障工作。

    严抓网络品质  彰显A+网络

  针对今年博览会的特点,广西公司在去年已经完成的博览会通信保障建设投入基础上,重点加强了以下几项工作:

  第一、继续保持移动通信网络质量的领先优势。在2005年10月到2006年10月期间,共投入了1500多万元,进行了十几次大型网络优化项目和专题优化项目,使该公司网络无线接通率为99%,短信接通率99%。

  第二、网络规划早,计划周密。公司今年按博览会需求网络规划开展的GSM第十一期建设工程,至8月底,已经完成南宁所有核心网项目扩容,完成新建6个交换机、17个交换机扩容,新建、扩容设备已经全部投入使用,南宁及周边地区新增基站数200多个,新增载频3000多个。9月底前完成10多个交换局的升级和扩容,使中国移动网络将能承受更大的话务容量冲击。

  第三、重点加强“三会一节”主要活动区域的通信保障。本次博览会的重点保障区域会展中心、民歌广场等主要活动场所共投入6辆应急移动通信车、设备扩容及加装临时微蜂窝的措施解决,使这些区域周围基站的覆盖将增加到7200多条可用信道,网络容量可满足7-8万人同时通话的通信需求。

  第四、加强室内通信质量检查和信号覆盖。对大型商场、接待酒店、写字楼、会议中心、停车场等250多个室内分布展开全面的网络覆盖、通话质量普查,重点找出室内网络信号覆盖的盲区。

  第五、加强重要交通枢纽的通信保障工作。完成重点场所、高速路、出入境口岸的覆盖测试,使这些重要路段实现了无缝覆盖。目前,以上路段的测试情况良好,使国内外来宾的移动网络畅通时刻相伴。

  第六、提升短信、彩信和GPRS等新业务的信息处理能力。公司新增2个短信中心和1个短信网关,每秒短信处理能力增加了3600条,比以前增长了88%,特别是移动彩信中心的建成和投入使用,让广大客户拥有了自己的彩信中心。与此同时,完成GPRS六期扩容,容量超过了100万。博览会期间话务、短信高峰期的承受能力大大增强,短信拥堵情况将得到大大缓解。

  强化各项专业服务细节  提供个性化通信服务

  公司今年提出“为客户提供一流服务”的口号,结合各项业务内容,细化服务流程,完善各项服务细节,努力以一流服务为“三会一节”提供优质、贴心、个性化的移动通信服务。

  开设东盟双语(中、英文)热线专席

  10086客服热线在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为广大客户和海内外参展商提供了优质的中英文双语服务,提供与“三会一节”相关信息的咨询。20位东盟双语热线专席客户服务代表中有近半是海归硕士和英语专业硕士。

  商务接待提供移动贴身服务

  设立“三会一节”服务咨询台。公司在21家四、五星级酒店、3家新闻媒体记者下榻酒店大堂显著位置设置中国移动服务站,向参会的客商和记者,提供以下手机充值、漫游业务办理、手机租用等业务办理以及提供警务交通、票务旅游、会议服务、移动通信咨询、手机充电等温馨服务。

  此外,公司还在70家酒店派送提供中国移动服务指南等有关资料、宣传单页,供客人取阅。而同时,公司也还特别将成立内部援助小组做好后勤保障。

  免费开放机场全球通VIP服务

  10月30日至11月4日,中国移动全球通VIP俱乐部机场服务厅将免费为全球通VIP客户和持有中国-东盟博览会参展商证的代表提供贵宾专署通道、贵宾候机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