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库车发电公司实现两台机组年内双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9

国电库车发电公司实现两台机组年内双投产

  继今年5月12日1号机组投产发电后,12月18日零时,国电库车发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又通过了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移交生产。至此,国电库车发电有限公司顺利完成了两台机组年内“双投”的目标,一期工程建设取得圆满成功。

  国电库车发电有限公司一期工程2×135MW机组是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在新疆投资建设的第一个火电项目,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油化工发展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集团公司领导把库电工程的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给予了高度重视,并把2号机组列为集团公司今年投产发电800万千瓦的项目之一。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阿克苏地委、行署的大力支持下,库电一期工程自2004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精诚团结,紧密配合,克服了设备供货不及时、路途运距长、冬季施工困难、自然条件恶劣等诸多困难,仅仅用了两年的时间就在戈壁荒漠上建设起了一座现代化的发电厂,创造了新疆电力建设史上的一个奇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为一号机组发电剪彩时,对库电工程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确保2号机组年内投产发电,缓解南疆地区缺电局面,为西部大开发当好先行。

   作为目前新疆南疆地区最大的发电机组,南疆电网的重要支撑电源,国电库车发电公司一期工程2×135MW机组投产运营后,将承担阿克苏电网的主要发电任务,对于满足阿克苏地区“十一五”初期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增长的需求,加快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