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卫通参加2006ITU香港电信展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0

中国卫通参加2006ITU香港电信展

  为期5天的2006年世界电信展12月2日-12月8日在香港举办,中国卫通以“创新卫星通信产业,致力数字集群服务”为主题,以“天与地”空间立体设计的展台亮相香港亚洲博览馆,得到了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关注和好评。

  中国卫通以卫星业务和数字集群业务为核心,全面展示了包括卫星导航定位、下一代网络(NGN)通信在内的天地一体的信息通信服务,同时,通过演示和互动活动让参观者亲身体验中国卫通提供的专业化、差异化、高品质的信息通信服务,这些独特的资源优势和丰富的业务应用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中国卫通作为我国卫星通信广播和数字集群通信的主导运营企业,在此次展会上得到了国家领导人、主管部门领导、国内外同行的关注和肯定。开幕式当晚,吴邦国委员长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国际电联秘书长内海善雄、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等陪同下,在信息产业部展台接见了中国卫通芮晓武总经理等电信企业领导并合影留念。展会期间,信息产业部王旭东部长、国务院国资委黄淑和副主任、信息产业部奚国华副部长、娄勤俭副部长、蒋耀平副部长等领导亲临中国卫通展台,听取了中国卫通核心业务的发展情况和规划。信息产业部王旭东部长对中国卫通数字集群业务给予了极大关注,详细询问商用试验的进展情况。信息产业部奚国华副部长对中国卫通利用独有的卫星资源和技术,在实施“村通工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

  中国卫通通过此次电信展的平台,与国内外电信企业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交流。电信展期间,中国卫通总经理芮晓武、副总经理郭浩、党委副书记刘向群先后参观了各电信运营商以及华为、中兴等电信设备制造商的展台,与电信行业的合作伙伴进行广泛交流,了解行业发展的新技术、新业务、新趋势。借助展会的机会,芮晓武总经理与欧洲卫星公司、全球星、IPSTAR公司等国际卫星通信企业的高层就更进一步的紧密合作展开了深入探讨。12月5日,中国卫通副总经理郭浩在“中国日”论坛致辞,与世界各国电信业领袖共同讨论电信企业的发展机遇和战略。12月6日,中国卫通在香港铜锣湾富豪酒店举办了客户答谢晚宴。

  通过此次2006ITU电信展,中国卫通进一步提升了国内外影响力,为扩大行业内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中国卫通将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加快业务自主创新,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打造独具特色的中国卫通通信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