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化外贸信托获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受托机构资格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5

中化集团外贸信托获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受托机构资格

  12月18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下属企业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外贸信托”)获银监会批准,正式获得担任特定目的信托受托机构资格。此次资格评定是自2家信托公司参与我国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工作后,银监会再次扩大合格受托机构范围。经过严格审核,共有包括外贸信托在内的6家实力雄厚、管理规范的信托公司参加了答辩和专家评定。

  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是2005年我国金融市场的一项重要产品创新。根据有关规定,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后的资产必须通过特定目的载体,以信托方式从原有银行资产中实现真实销售,并与原有资产实施风险隔离,此项职能必须由有资质能力的信托公司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