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众全球采购汽车尾气管用不锈钢最大订单落宝钢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0

德国大众全球采购汽车尾气管用不锈钢最大订单落宝钢

  日前,随着一笔1500吨409L不锈钢订单在北京敲定,宝钢一跃成为德国大众全球最大的汽车尾气管不锈钢材料供应商。业内人士表示,对于采购风格一贯严谨的德国企业来说,这体现了其对中国不锈钢产品质量的一种新认识,标志着中国最大的钢铁企业---宝钢在不锈钢品种拓展上取得了新突破。

  根据协议,宝钢在2007年将向德国大众提供总计1500吨409L不锈钢产品,占德国大众这一不锈钢品种全年全球采购量的65%以上。409L不锈钢热膨胀系数小、成本低,具备优良的成型性、耐腐蚀性和耐高温氧化性,在国外已被广泛应用于汽车排气系统。

  去年初,宝钢股份先后两次向德国大众全球采购总部提供了该产品样本。经德方测试,试供材料质量完全符合大众公司的要求,产品主要性能和生产技术指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随后,宝钢股份不锈钢生产单元---不锈钢分公司和宝新不锈又成功通过了德国大众严格的产品质量、生产工艺和管理体系认证,顺利取得德国大众全球供应商资格。今年,德国大众对409L的年需求量总计2200多吨,出于对宝钢品牌的信任和对该产品出色的质量表现,毅然把最大的年度订单下到了宝钢,双方在不锈钢领域进入长期稳定的合作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