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发布2006年创一流同业对标评价报告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5

国家电网发布2006年创一流同业对标评价报告

  1月26日,国家电网公司印发通知,发布《国家电网公司2006年创一流同业对标评价报告》,以全面落实“三抓一创”工作思路,加快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激励各单位持续改进、争创一流。

  《报告》包括2006年创一流同业对标指标评价、2006年创一流同业对标典型经验名单、省公司2006年和2005年同业对标指标数据对比三部分,对公司各单位2006年度创一流同业对标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评价,对各单位申报的典型经验进行了评审。

  依照2006年指标评价方案,国家电网公司对5个区域公司直属和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力公司2006年创一流同业对标指标数据进行了评价,最终确定山东公司、江苏公司、上海公司、浙江公司和天津公司为国家电网公司2006年创一流同业对标综合管理标杆单位;山东公司、江苏公司、四川公司、辽宁公司、宁夏公司为国家电网公司各区域内综合管理标杆单位;山东公司、江苏公司、福建公司等单位分别为国家电网公司和各区域内安全管理、资产经营、营销服务、电网运行、人力资源、电网建设六个方面的专业管理标杆单位。

  按照优秀、真实、具备推广条件、易于形成管理标准和规范的条件,公司对初选入围的77项典型经验进行审议,最终确定华东电网公司《500千伏变电站安全作业流程管理》等28项典型经验,为国家电网公司2006年创一流同业对标典型经验。

  国家电网公司要求各单位大力弘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按照“以指标对标为先导、管理对标为核心、绩效提升为目标”的工作思路,对照标杆,积极拓展同业对标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总结和推广典型经验,努力实现管理创新和机制创新,为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