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集团再创海工制造领域新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5

中远集团再创海工制造领域新纪录

  日前,挪威MPF公司浮式钻井生产储油船MPF-1000船体建造项目在中远集团所属大连中远船务正式开工。该项工程是中远船务进军海洋工程制造领域后承建的最大项目,标志着中远船务在全力打造海洋工程制造业新兴品牌道路上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此次承建的MPF-1000是世界上首艘浮式钻井生产储油船,该船是一艘具有40年使用寿命,适用于世界范围无限航区,具备油矿钻探、原油生产、储备及船舶动态定位等多种功能的海洋工程船舶。该项目工程量巨大,仅钢结构就有33000多吨,技术设计和建造质量要求都很高。为确保该建造项目能够顺利进行,大连中远船务通过内选外聘,从各方调集精兵强将,专门成立了MPF-1000项目组,实行项目经理负责制,并集中各种资源,为其提供强大的支持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