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航二集团积极开展法制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国资委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07-02-06

中航二集团积极开展法制日宣传活动

  为深入推进“五五”普法规划的全面贯彻落实,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简称:中航二集团)围绕 “落实‘五五’普法规划,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活动主题,紧扣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组织所属企事业单位积极筹划、认真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感受到法律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使法治的力量深入人心。

  一、高度重视,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中航二集团及所属企事业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中航二集团总法律顾问李申田要求各单位结合“五五”普法规划的落实,结合和谐社会建设,切实抓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活动中,许多单位的领导身体力行,亲自参与,发挥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洪都集团举办的全国法制宣传日法律咨询活动中,党委副书记、总法律顾问熊敏亲自参加活动,为职工解答法律问题。四川航空局龚朝东局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五五”普法规划的贯彻实施做出安排和部署,并组织局机关干部参加《公司法》学习讲座。航设院院级领导干部全部参加法律知识竞赛。长春航空液压公司总经理赵英春在企业组织的法律知识竞赛中,取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中航二集团在全集团启动了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在总部机关张贴主题宣传挂图,悬挂横幅,通过内网和集团通讯通报各单位活动情况,刊载专稿,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并转发文件,对各单位开展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在中航二集团的统一部署下,所属企事业单位围绕主题,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了形式多样的“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

  三、广泛发动,积极参加“百家网站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期间,中航二集团组织所属各企事业单位积极参加司法部、国务院新闻办、全国普法办在全国开展的“百家网站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广泛发动,在系统内掀起了学法用法的新高潮。根据不完全统计,全集团有近8000 人参加了在线答题活动,原哈航集团、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等单位取得了较好成绩。

  哈航集团明确公司领导、普法领导小组成员、法律顾问、科技人员为参赛重点人员,组织了包括90多名领导干部在内的500多人参加在线答题活动。同时,哈航集团法律部还利用企业内部网络,模拟制作40套题,供职工进行互动答题。参赛人员中有40人进入了全国企业类前500名行列,其中质量部刘娟获得二等奖,法律事务部张洪博和工程技术部侯兆珂获得三等奖。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组织近千人参加在线答题,20人进入了全国企业类前500名,其中马天翼获得三等奖。

  中航二集团开展的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营造了浓厚普法学习氛围,有效地促进了企事业单位“五五”普法启动阶段各项工作的完成,为“五五”普法规划的贯彻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