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温家宝到北车集团长客股份公司视察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6

温家宝到北车集团长客股份公司视察
希望长客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轨道客车制造企业

  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一行来到中国北车集团长客股份公司视察。

  温家宝一行重点视察了200km/h动车组装配场地。他鼓励公司:“关键是要把技术消化、吸收好,有能力再创新。人民群众也希望你们生产出自己的车。”公司董事长董晓峰表示:“我们一定要在京沪高速铁路开通前生产出自己研发的300km/h动车组,在这次技术引进的基础上,创造自己的民族品牌,保证京沪高速开通运营。”

  视察中,温家宝不时询问:“我能看到的都有哪些关键技术?”铁道部副总工程师运输局张曙光局长介绍说:“能看到的第一个技术是车体轻量化技术,现在比原来可以减重60%,原来重20吨,现在只有8吨左右。”

  三年前,温家宝曾视察过长客股份公司,此次温家宝再次视察发现公司变化很大,他详细听取了长客股份生产经营情况介绍,高兴地说:“技术引进是铁路运输一个大的变革,它不仅是速度的改变,还能带动整个技术的改变,通过引进你们的管理也上了一个档次,你们已经开始向发达国家出口产品了,你们为国家做了很大贡献!将来你们的动车组不但可以满足国内1200列的需求,而且也可以大量出口,希望你们能做得更好!”,“希望长客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轨道客车制造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