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宝珠寺电站加大发电泄流量支援川渝抗旱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06

华电宝珠寺电站加大发电泄流量支援川渝抗旱

  春节后,受去年长江上游百年一遇特大干旱影响,四川重庆两地开始出现持续春旱。2月28日,在宝珠寺电站天然入库流量仅有80立方米/秒的严峻形势下,四川电网调整宝珠寺水库运行方案,将发电下泄流量增加至120立方米/秒;3月1日将这一指标调高至170立方米/秒;2日,为了克服电网调峰、后期供电任务重等诸多困难,宝珠寺电站发电下泄流量再次提前加大到200立方米/秒以上,充分发挥了宝珠寺电站库区的调节能力。

  据悉,为确保川渝城市供水和农业灌溉用水,根据四川省政府要求和电网调度统一安排,近期,嘉陵江流域、岷江流域加大水电发电流量,全力支援川渝地区抗击春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