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支持京郊旧村改造工作见实效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7-03-06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支持京郊旧村改造工作见实效

  近日,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延庆分局发来感谢信,特别感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2006年对其工作的大力支持。2006年,延庆分局根据北京市规划委员会统一部署,联系了大量设计单位,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通过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领导的关心,城镇规划院设计师们克服自身困难,进行了大量细致的实地调研工作,甚至与农民们同吃同住,准确地掌握了村庄现状及村民急待解决的问题,为村庄的规划编制工作做好了基础性工作,为村庄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延庆县2007年全面开展新农村规划编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2005年、2006年两年来,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城镇规划院积极响应北京市委、市政府“规划新农村、建设试点村”的号召,先后在北京市延庆县及平谷区完成多项旧村整治和改造规划。面对这些设计难度大、覆盖面广、收费低和成本高的村庄设计任务,城镇规划院高度重视,投入多名骨干力量从事设计工作,低费用、高标准完成任务。另外,城镇规划院依托自身多年来专门从事小城镇规划的设计经验,在全国各地完成多项小城镇和新农村的规划设计任务。同时,作为建设系统新农村建设工作的骨干单位,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城镇规划院积极从事规划研究和社会实践,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了大量开创性工作:集中全院力量、聚集全院智慧,完成大量新农村建设研究工作,为建设部制定村庄整治的相关政策提供了有力支持;及时总结设计经验,结合《村庄整治技术导则》等多项研究成果,完成多篇论文先后在国内主要刊物发表;汇总梳理,编撰完成《新农村人居环境与村庄规划丛书》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丛书》两套,获社会好评;协助编写培训教材,多次派专家在全国性村庄整治培训班讲课;利用《小城镇建设》杂志,出版多期以新农村建设为主题的专刊,受社会各界关注;承办“三农问题与村镇建设——两个趋向重要论断与实践高层研讨会”,得到上级部门和领导赞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