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广东潮州汛洲岛结束半个世纪电网孤岛运行史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07

广东潮州汛洲岛结束半个世纪电网孤岛运行史

  2月13日,广东潮州第一个“敷设海底电缆”工程顺利竣工并通过验收。15日,中国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在潮州市饶平县汛洲岛举行汛洲岛通电庆典活动。汛洲岛结束了半个世纪电网孤岛运行的历史。

  汛洲岛地处潮州市饶平县黄岗镇南部,距离陆地约1公里,全岛面积3.5平方公里,人口约2600人。该岛由于地理位置特殊,一直未能实现与县网联网,岛上用电由三台额定功率分别为120千瓦、90千瓦和50千瓦的发电机提供,电压质量差,电力供应严重不足。汛洲岛无法正常供电的问题得到了广东电网公司的高度重视,经过可行性研究,广东电网公司于2006年11月21日正式下发文件,同意采用敷设10千伏海底电缆的供电方案,并拨出10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工程建设。

  为了让汛洲岛居民早日用上电,负责工程建设的潮州供电局把该工程列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来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克服了海岛交通不便,设备物资运输困难,以及冬天风浪大,海水寒,施工难度极大等困难,工程在春节前顺利投产通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