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江西最后一个无电户告别油灯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09

江西最后一个无电户告别油灯

  3月30日10时,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清溪村城坑小组村民谢庭良家里的电灯亮起来了,江西最后一个无电户告别了油灯。至此,江西省全面实现了户户通电。

  因受自然条件、地理环境和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的制约,截至去年4月底,江西农村仍有155个村17.2万无电户没有用上电,无电人口达67.2万,涉及72个县(市、区)。去年5月12日,国家电网公司与江西省政府在南昌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江西省农村“户户通电”工程的会谈纪要》,提出要在2007年底,投资20.2亿元,彻底解决全省67.2万人的用电问题 。

  去年5月13日,国家电网公司在南昌市安义县罗丰村村口举行了农村“户户通电”工程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国家电网公司供电区域内农村“户户通电”的序幕。农村“户户通电”工程启动后,江西省电力公司从各地市供电公司到县级农电企业再到一线施工人员,都把“户户通电”工程当作一种崇高的责任,全力以赴投入“户户通电”工程建设,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江西公司千方百计筹措建设资金,广大员工还积极为农村“户户通电”工程捐款,共募集个人捐款185万余元用于解决贫困无电户的用电问题。

  江西公司确保“户户通电”工程的项目、人员和责任落实到位,并提出了因地制宜采取电网最大延伸、利用当地小水电资源或异地搬迁扶贫等相结合的方式来解决无电户的用电问题。新建110千伏变电站11座、110千伏输电线路342千米,新建35千伏变电站19座、35千伏输电线路412千米,新建10千伏配变2816台,容量104162千伏安,新建10千伏线路8589千米,低压线路13061千米,投资20.2亿元。

  在国家电网公司的积极推动和江西省政府的支持配合下,通过江西公司广大员工的努力,截至3月30日,全省17.2万户无电户解决了用电问题,67.2万无电人口告别了油灯,用上电灯,提前9个月实现户户通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