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车为“红色之旅”列车塑形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08

南车为“红色之旅”列车塑形

  五一前夕,一列在南方多雨湿润气候条件下运行多年的25B型硬座客车,经过中国南车集团南京浦镇车辆厂员工的妙手改造,脱胎换骨成为南昌至井冈山“红色之旅”使用的25G型软座列车,并在五一“黄金周”投入运行,成为流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载体。

  这列由15辆25B型硬座车和1辆25B餐车改造而成的“红色之旅”列车,内部色调明快,设施先进,座车装饰既有飞机客舱的现代感,又不失“红色根据地”风格。尤其是餐车的所有间辟、餐椅均采用南昌和井冈山地区特有的竹、藤等材料,运用特殊工艺编制而成。车辆外皮色彩以乳白色为基调,一端是象征着在八一南昌起义中升起的第一面军旗,下部大红色带在客车中部凸起三个三角形,象征着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革命根据地井冈山的三座山峰。

  “红色之旅”旅游列车改造换型成功,不仅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旅游活动提供了一个重要装备,也为25型客车翻新改造提供了一个优秀范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