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乐凯中标铁道部客运自动售检票磁票专用纸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09

乐凯中标铁道部客运自动售检票磁票专用纸项目

  铁道部于日前对客运自动售检票磁票专用纸(下称铁路磁票纸)进行了公开采购招标,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所属子公司—乐凯磁信息材料有限公司中标。铁道部此次采购的磁票纸,将于今年7月1日在南京—上海—杭州线上首先使用。

  铁路磁票纸同时满足磁性信息和热敏信息两种记录方式,并对这两种记录性能有特定要求,对记录的磁性信息要求抗干扰能力强、可靠性高,在日常生活中人群所触到的电磁干扰源,均不能对已记录的信息产生任何破坏;热敏记录信息要耐高温和适应长期保存的要求,热敏记录信息在沸水中不消退,并能保存十年以上。

  乐凯磁信息材料有限公司,针对铁路磁票纸的要求,自主开发了磁性和热敏材料技术,完全能满足铁路磁卡票的要求。该公司多年来在乐凯集团公司的支持下,一直坚持自主科研开发,保持较高比例的研发投入,保证新产品不断投放市场,自2004年以来公司的新产品销售收入已达到总收入的70%。

  铁道部在“十一五”期间将陆续建成十几条客运铁路专线,客运专线将达到7000多公里。据铁道部预测,到2010年客运专线年客流量将达到3亿人次。在这些线路上将采用客运自动售检票系统,客票采用磁卡票,铁路磁票纸是制作磁卡票的主要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