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正式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09

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正式投产

  4月26日,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首批产品BZ系列发动机顺利下线,标志该公司完成了全部生产线的安装、调试和试生产,将全线投入批量生产。该项目由长安汽车集团、福特汽车公司和马自达汽车公司三方合资兴建,建设投资超过25亿元人民币,主要包括铸造、机加、总装三大工艺生产线,其中,缸体、缸盖、曲轴、凸轮轴、连杆五大关键件全部自主生产,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发动机生产基地之一。

  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公司首批投产的BZ系列发动机为全球行业领先的发动机产品之一,引进了马自达公司最新的先进设计和制造工艺,采用了现代化的铝缸盖和缸体、进气可变凸轮正时、塑料进气歧管、进气漩涡控制阀以及多点电控燃料喷射系统以改进动力性能、燃料经济性、排放和NHV(噪音、振动、粗糙性),具备大功率和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其性能超过中国政府规定的各项指标。另一发动机系列“New I4”也将很快投产。

  建设世界一流的发动机生产基地是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公司全力前行的方向。公司在生产制造中采用符合技术发展方向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引入高质高效、柔性并同步化的生产线,同时更注重融合环保与人机和谐等引领技术发展潮流的理念。其铸造车间将马自达开发的创新性铸造技术与高压铸造工艺相结合,生产高效且环保;机加车间采用具有世界水平加工与工艺集成技术,能够快速换型、增加新型,可满足不同的产品需求;装配车间采用创新高效的混合生产流程,可在同一装配生产线上生产不同系列高质量的发动机整机与部件。公司所采用的柔性制造工艺更实现了以最少的改造投入进行产能的扩展和增加新机型的目标,从而能灵活应对不断变化的汽车市场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