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入选中国十大慈善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09

中国石化入选中国十大慈善企业

  第四次中国慈善排行榜4月26日正式推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等10家企业荣获“2007年十大慈善企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出席排行榜发布典礼暨颁奖晚会。

  《公益时报》为此刊发题为《中国石化:慈善航母 载爱远行》的长篇通讯,报道“中国石化在利润至上的企业生存法则和社会转型发生激烈碰撞的历史性时刻,兼顾社会整体利益的长远发展,理性地承担起了应有的社会责任,将中国石化这艘经济巨轮打造成新型慈善航母,为共和国的社会和谐作出了突出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中国石化各类捐赠捐助总额达4亿多元。其中,1998年以来,中国石化承担国家安排的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西藏的任务,共投入资金1.36亿元;2005年,捐资5000万元在江西省捐建100所希望小学。向四川、江西等受灾地区捐资合计6100万元,向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捐赠3000万元,捐助“春蕾计划”2322.6万元。

  中国石化还向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中国残疾福利基金会、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等其他机构捐款合计7082万元。

  此外,在妇女帮扶工作方面中国石化也倾注了很大精力,曾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捐助专项基金100万元,2007年又向“中国母亲援助”公益活动捐资2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