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高炉渣所制水泥质量通过国家认证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0

攀钢高炉渣所制水泥质量通过国家认证

  近日,在第十次全国水泥化学分析大对比表彰会上,攀枝花钢铁集团环业公司用攀钢高炉渣生产的水泥,以4个检验样品、25个检验项目全部达到国家标准检验误差的优异成绩,获得了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颁布的“全国水泥化学分析大对比全合格单位”称号,标志着用攀钢高炉渣生产的水泥质量顺利通过国家水泥质量检测最高权威机构认证。

  利用攀钢高炉渣开发生产的水泥,具有耐热性强、水化热较低、抗溶出性和抗硫酸盐侵蚀能力较强等特点,能够广泛运用于高温区域和浇筑大体积混凝土工程,同时还能大量消化利用高炉渣,对实现建材产品升级、促进高炉渣的循环利用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攀钢环业公司通过机械和化学激发等办法,采用高炉水渣作为混合材,研发出了普通硅酸盐水泥、复合硅酸盐水泥等系列水泥产品,已建成了一条年设计产量为20万吨的水泥生产线,并获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认可证。用攀钢高炉渣生产的水泥已在攀枝花市工业、民用和道路建设工程中得到广泛运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