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全力保证“三夏”用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31

中国石化全力保证“三夏”用油

  目前,正值我国农村“三夏”高峰用油时期,中国石化各石油销售企业站在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高度,认真做好柴油资源配置,提供多种支农、惠农的专项服务,全力以赴保证农业用油的稳定供应。

  安徽石油分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和安徽省政府的要求,对“三夏”油品供应工作进行了提前布置。该公司加强与农机部门的沟通协调,全面掌握“三夏”作业的整体进展情况及用油需求预计,密切关注“三夏”作业用油高峰的转移情况,合理安排好资源。积极开展“支援农业生产,一路为您加油”专项活动,在加油站为农机加油开辟专门的绿色通道,对于位置相对偏远、加油不方便的地区,发挥配送车、便民桶的作用,把油品送到田间地头;在加油站提供热水、急救药品、防暑降温用品等,该公司还承诺所有加油站严格执行国家规定零售价格,同时今年“三夏”期间,凭省农机局发放的跨区作业证办理中国石化加油卡免收工本费,为农民朋友提供优质、足量的油品。此外,为及时协调解决供应中出现的问题,该公司还制定了成品油供应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服务小组,公布了全省客户服务和监督电话,建立了24小时值班制度,欢迎农民朋友和农机手对农业用油供应情况进行监督。

  今年河北省麦收期间的农用柴油需求量将达到9.5万吨左右,针对“三夏”农业生产用油需求量大、时间集中的特点,为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和玉米适时播种,河北石油分公司日前发出了《关于确保农业用油的紧急通知》。想方设法加大自采力度,以缓解资源不足和确保市场供应。省市两级公司积极与当地农业主管部门取得联系,提前协调和制定“三夏”农业用油保供方案。各加油站对联合收割机及其他农业机械实行24小时全天候服务,随时满足加油需求,并对外公布热线服务电话,对不方便到加油站加油的农用机械实行送油到田间地头。“三夏”期间在主要国、省道加油站统一悬挂“服务三夏生产、履行社会责任”的宣传条幅,向前来加油的农机手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绿豆汤、洗漱用具等,通过优质服务来提升中国石化的品牌形象。

  山东石油分公司各地市公司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了解农用机械数量及分布情况,提前做好市场预测。通过地方新闻媒体宣传企业保供措施,让农民放心。同时,在配送车上张贴“送油到田间,服务到机手”的标语及配送电话,让农民朋友不出麦田就能加到中国石化的油品。各公司将重点加油站确定为“三夏”保供加油站,将加油站位置最便利的加油机确定为“三夏”用油专用加油机;允许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农用运输车辆等作业机械,凭行驶证或跨区作业证自带容器加油;设置了柴油供应服务及“三夏”业务投诉电话,并24小时畅通;油库、营业室24小时营业,并优先安排柴油发货;配备简易的维修工具,以保农户急需。省公司每天密切监控保供情况,及时安排资源配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