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船重工18万吨散货船半年接获订单27艘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11

中船重工18万吨散货船半年接获订单27艘

  近日,河北远洋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向中船重工订造16艘18万吨大型散货船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至此,中船重工推向市场刚刚半年的这一新船型就已接获订单达27艘,标志着中船重工面对行情看好的散货船市场,采取的对外与船东联合、对内发挥集团整体优势的新船开发模式取得重要成果。

  随着航运市场的变化和大型散货船船市的活跃,加之河北远洋提出了建造通用性很强的18万吨大型散货船的需求,中船重工抓住机遇,以变应变,发挥集团设计优势,由中船重工民船研发中心、大连船舶重工联合设计,并与船东河北远洋合作,成功开发设计出符合国际造船新规范、具有当代国际先进水平的18万吨新型好望角型散货船,满足了船东对该型船吃水、航速等各项技术指标优化的要求。出席签约仪式的河北远洋董事长高彦明认为,该型船的主要技术指标均优于日韩企业的同类型船舶,在设计过程中引入了一些独特的工程方法。该船突破了传统的好望角型散货船受敦克尔克(Dunkirk)港口主尺度的限制,各项技术指标更加优化,必将成为世界上最受青睐的主流船型之一。

  在接单建造方面,中船重工充分发挥集团整体优势,骨干船厂密切合作,相互支持,实现资源优化配置。该型船自2006年推向市场以来,已获得27艘订单。河北远洋是该型船的最大客户,共订造了16艘,总计288万载重吨,总投资额11.4亿美元,分别由大连船舶重工和青岛北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承接建造,并将在2009年至2011年陆续交付。目前,国内外船东对该型船的询价不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