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电投三板溪水电厂创投产发电以来日发电量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12

中电投三板溪水电厂创投产发电以来日发电量新高

  6月8日18时12分,华中网调下令三板溪最后一台备用机组#1机并网发电,中电投三板溪电厂首次实现四台机组同时发电。当日机组最高负荷达81万千瓦,日发电量1155万千瓦时,创投产发电以来日发电量新高。

  6月份以来,三板溪库区连降暴雨,6月7日平均入库流量达到了1362m3/s,为今年以来最高。面对汛情,三板溪电厂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发电、检修、防汛等各项工作,同时积极联系调度,调整负荷曲线,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实现了当前水头下机组满发、稳发。在多发电的同时,电厂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6月8日,机组的日耗水率仅为3.39,创投产发电以来日耗水率最低记录,实现了发电效益最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