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广西电网公司全力保障抗旱救灾用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08

广西电网公司全力保障抗旱救灾用电

  眼下正是广西早稻收割、晚稻插秧的“双抢”时节,但因持续高温少雨,广西部分地区已出现旱情。对此,广西电网公司急农民所急,主动为农民分忧解难,积极采取措施做好抗旱保供电工作,确保“双抢”时节农业灌溉用电无忧。

  据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计数据,截至7月下旬,广西有49个县(市)发生不同程度的干旱,农作物受旱面积640.9万亩。全区有126.94万人和84.99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临时性饮水困难。据预测,干旱有继续蔓延发展的趋势,农业用水形势严峻。

  确保抗旱及农业灌溉用电,广西电网公司各级供电部门及时制定了抗旱救灾保电措施,优先保证抗旱救灾及人畜饮水用电需求;对抗旱期间急需的增容、临时用电特事特办,保证农村灌溉和农户用电;加强对辖区内乡镇、村组的低压动力线路、配电设施的维护检修,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组织抗旱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服务,及时解决农民在排灌抗旱中遇到的具体困难,确保抗旱救灾及农业排灌24小时用电无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