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云南电网下半年电力供需基本平衡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14

云南电网下半年电力供需基本平衡

  今年下半年,云南电网电力供需基本平衡。在不出现火电集中非计划停运的情况下,用电高峰时段电力供给可满足需求,用电低谷时段容量富裕较多。

  电量方面,在来水正常、电煤按计划购进的情况下,预计下半年云南电网可发电量440.5亿千瓦时,除12月电量有一定缺口外,其他月度电量基本平衡,8-10月夜间低谷时段电量还有富裕。如四季度11月、12月电煤供应计划和企业自购电煤不能有效落实到位的话,预计11月云南电网将缺电量3亿千瓦时、12月缺5亿千瓦时,缺电率在10%以上。

  云南电网公司积极采取措施保证电力有序供应:一是确保完成西电东送计划,统筹优化资源配置。二是积极抓好电煤采购,避免缺煤停机。三是提前做好汛末存煤蓄水工作,减轻今冬明春电力供应压力。四是积极开展节能调度工作,促进节能降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