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广东电网公司三项措施力保今冬明春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2

  今年第四季度,预计广东电网仍将维持在5000万千瓦左右负荷的高位运行,负荷缺口约为200-300万千瓦,供电形势仍显紧张。

  广东电网公司采取三项措施力保今冬明春保供电工作:

  一是启动特级保供电措施,全力确保“十七大”会议期间广东电力供应。专门成立了保供电领导小组,出台了“十七大”期间保供电方案及事故预案等3套保障主网安全稳定运行方案,并配套出台了对澳门供电事故处理预案和21个地市保供电方案等27套重点保障全省各地区局部电网安全供电的方案和预案。

  二是认真做好电源组织、电网运行、需求侧管理工作。精心安排今冬明春的运行方式,加强综合停电管理,及时评估、发布、控制电网风险和运行分析。全力推进500千伏贤令山、蝶岭输变电工程和红海湾、三百门、惠来等一批电厂送出工程以及500千伏广南、顺德、茅湖、花都等变电站配套线路工程的建设进度。

  三是加强防污闪和作业现场人身安全工作。做好污区调查,跟踪掌握污情的变化情况,积极开展设备清扫。强化作业现场安全措施落实的监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