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海集运“连云港至莫斯科”国际班列顺利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6

  由中海集运联合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于今年10月9日开通首发的“连云港至莫斯科”国际班列,取得良好运营效果,市场反应热烈,目前已有四次班列顺利抵达目的地。该班列每周两个班次,从中国的连云港出发,经哈萨克斯坦进入俄罗斯,最终抵达莫斯科,全程里程数约8747公里,运输时间约15天,与传统的海运全程时间45天相比,节省约三分之二的时间,充分体现了海铁联运的优势,深受客户好评。

  此次班列的开通具有重要意义,既是落实温家宝总理视察连云港时提出所作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又充分发挥连云港在新亚欧大陆桥上的东方桥头堡作用。

  新亚欧大陆桥运输通道在运输距离、运输费用、运输速度、口岸通关能力、信息服务能力等几个方面均具有良好的优势和竞争力。同时,该班列实行“五定”,即定时、定点、定价、定线、定车次,将更好的发挥新欧亚大陆桥运输的各种优势,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中海集运将联合中铁集装箱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入合作,继续开发至中亚各点及圣彼得堡的货源,进一步增强海铁联运的独特优势,推动中俄间、乃至亚欧间经贸交流稳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