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拉西瓦电站机电标成为全国示范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9

  近日,国家建设部公布了第六批全国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名单。葛洲坝集团机电公司承建的黄河拉西瓦水电站机电安装工程B标通过评审,被列为第六批全国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

  拉西瓦水电站位于黄河上游青海省贵德县与贵南县交界处,为引水式电站,安装6台水轮发电机组,单机容量70万千瓦,总装机为420万千瓦。葛洲坝集团机电公司在承建的机电安装工程B标中,积极推广应用750千伏绝缘油处理技术、地下洞室750千伏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电器(GIS)安装工艺、垂直竖井800千伏气体绝缘金属封闭输电线路(GIL)安装工艺、6.3千伏电缆敷设与冷缩、热缩电缆头制作技术等多项新技术新工艺。

  有专家指出,这些新技术的应用,可以大大节约施工工期、降低施工成本,同时为以后类似工程的施工以及编制相应的国家、行业技术标准提供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