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生集团紧急调拨甲肝疫苗应对贵州省甲肝疫情

文章来源: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5

  今年3月下旬,贵州省发生因桶装饮用水卫生不合格引发的甲型肝炎疫情暴发,截至4月7日,已确诊甲肝患者111例。

  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获得疫情信息后,立刻调整市场供应计划,克服了春季疫苗接种高峰货源紧张的困难,紧急调拨10万人份甲肝疫苗优先供应贵州疫区。

  甲型肝炎是经消化道传播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主要通过饮食和饮用水传播,其症状主要是:发热,皮肤、巩膜发黄,全身乏力等。及时接种甲肝疫苗,是预防甲型肝炎的有效途径。

  中生集团供应疫区的冻干甲肝减毒活疫苗由中生集团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曾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重点新产品奖和多项省部级奖励,对预防甲型肝炎具有很好的效果,具有国际领先水平。

  疫苗运抵疫区后,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对疫区重点人群进行了免疫接种,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