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新集公司刘庄煤矿工程获07年度鲁班奖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2

  近日,国投新集公司刘庄煤矿工程喜获2007年度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为全国煤炭行业荣获该奖的三项工程之一 。

  鲁班奖是我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国家级工程质量奖),获奖工程是优中选优的精品。刘庄煤矿,是国投集团“二次创业”煤炭板块的主要新建矿井,是国家批准兴建的第一对数字化特大型矿井。矿井从2002年开始建设,一期工程(年设计生产能力300万吨)已建成投产,二期工程正在加快建设。矿井由国投新集公司投资兴建、煤炭工业合肥煤矿设计研究院设计、安徽华夏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监理,承建单位有中煤建筑安装工程公司、中煤第一建设公司,参建单位有中煤第七十二工程处、中煤第九十二工程处。 

  刘庄煤矿工程布局合理、工艺先进,机电设备及施工使用的原材料符合环保、节能要求。在建设过程中,国投新集公司协同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严格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把安全施工落实于“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管理之中,实现了安全和文明施工管理的制度化和规范化,确保了安全生产。严格原材料进场和工序控制,把好每一道质量关,铸造了全优的内在质量与良好的外观形象高度统一的精品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