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承担奥运工程质量监督抽查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8-06-13

  受北京市建委和“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委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作为建筑领域最大的科研院所,负责承担了奥运工程施工质量监督抽查任务。此次抽查任务涉及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和五棵松体育馆等20多个比赛场馆,主要是对奥运比赛场馆结构工程施工质量进行监督抽查。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强调要把此项工作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为此该院组织高水平专家认真研究,精心部署,针对奥运场馆装修工程已经完成、对主体工程进行施工质量监督抽查难度很大的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抽查检测方案。重点抽查各场馆的临时看台,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临时看台进行安全性评定,主体结构部分的安全性则主要采用从宏观检查和分析施工监测数据两方面来综合评价。

  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依靠自身的科技实力,为北京2008奥运场馆的质量安全提供了技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