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招商局国际推动海铁联运 促进泛珠三角经济融和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09

  2008 年7 月4 日上午,为了进一步推动泛珠三角区域海铁联运业务的发展,促进该区域经济的融和,由长沙市商务局、交通局、深圳市交通局、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和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 “ 长沙-深圳(赤湾 / 蛇口港区)海铁联运 ” 推介会,在湖南省会-长沙市潇湘华天酒店隆重举行。

  招商局国际作为中国领先的公共码头运营商,是有着 136 年悠久历史的招商局集团的旗舰公司,其港口业务已经覆盖中国沿海地区的主要枢纽港:香港、深圳、湛江、厦门、宁波、上海、青岛、天津。公司投资管理的深圳西部港区的集装箱业务 , 包括蛇口集装箱码头和赤湾集装箱码头在内,2007 年在深圳港的市场占有率达到52.3%, 至1103 万标准箱,其遍布全球的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超过135条,覆盖美洲、欧洲、地中海、东南亚、北亚、中东、南非、澳洲等国家和地区。招商局国际旗下深圳招商局海运物流有限公司作为长沙至深圳海铁联运的承运人,将会倾注全力为这一新业务在泛珠三角区域的顺利展开作出努力。班列将于每周二从长沙站、株洲北站发往深圳蛇口站,周六由蛇口站返回长沙站和株洲北站,预计行程36 小时。

  铁路运输具有全天候、运量大、运距长、 运价 低的特点;而集装箱铁路运输作为物流链的重要环节,在现代物流和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不可替代,伴随着中国经济及其全球经济格局的重新调整,中国铁路集装箱运输的比重将会逐年提高。这种运输方式既符合国家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政策方针,又便捷、安全、准点的运输模式将有效地帮助内陆地区的广大客商打通物流瓶颈,降低物流成本,享受深圳口岸的多种优质、增值服务,展现其综合效益。

  近年来,长株潭一体化两型社会的建设正在积极的推进之中;再加上泛珠三角地区经济也在向纵深发展,湖南省会-长沙作为中部崛起的重镇必将在其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 长沙至深圳的海铁联运 搭建起了一条贯穿东部和中部的运输通道,打通了内陆地区物流体系海外发展的瓶颈,并能结合东部沿海地区的固有优势,实现区域经济联动,将为泛珠三角地区广大企业提供一条更加快捷和便利的绿色通道,搭建起更加经济和高效的公共运营平台。

  无论是中国乃自全球经济发展的大环境,还是软环境既对海铁联运提供了发展的需求和条件,也必将对该项业务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作为海铁联运业务的所有参与者都将会为此作出积极贡献,并从中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