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盐企业全力保障奥运食盐安全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09

  为全力做好服务奥运工作,中国盐业总公司所属中盐北京市盐业公司、中盐青岛盐业公司等企业周密部署,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全力备战奥运期间食盐安全供应。

  日前,中盐北京市盐业公司召开“迎奥运、保市场,确保食盐市场安全稳定”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近期上级关于加强奥运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并结合奥运期间克服生产、运输等诸多不利因素,保证食盐安全稳定供应以及提高商品质量,搞好商品更新换代等问题提出要求。随后,大家围绕奥运期间交通管制、车辆标准限制及如何做好充实终端市场库存,稳定市场,保障食盐安全稳定正常供应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会议强调,食盐安全稳定供应是中盐北京公司当前首要任务,各基层单位及郊区(县)主要负责人要各负其责,特别是要做好奥运会特供食盐商品的生产、运输、保管、销售登记制度,建立责任制和责任追查制度,确保奥运用盐安全和北京市食盐市场安全稳定。

  中盐青岛盐业公司加强对奥帆赛专用盐的加工和管理,细化每个工作环节,全力做好奥帆赛专用盐供应。

  中盐青岛公司成立了奥帆赛特供食盐工作小组,设置运销组、特供食盐生产组、保安组全方位服务奥帆赛。首先把好原料关,由国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供应原料盐,安排专人蹲点对原料盐生产进行三班跟踪抽查、化验;原料盐选定专人留守看护、专车运输、全程监控。其次是在分装环节做好整条生产线的粉盐清理,外包装物保持干净无污染,并对生产人员进行政审。再次是市政府存储库专区存储,24小时值班看守,专人装卸装入专车起运。在原料供应、生产、存储、运输等环节,中盐青岛公司不断加强管理,确保奥帆赛赛场及周边食盐安全,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产品安全质量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